今天一早, 照例在8:30親親我的小王子
摸摸他的脖子. 小手小腳小臉  讓姆弟慢慢醒來準備上學
通常在馬麻溫柔的攻勢下  怕養的姆弟都會由熟睡
轉為微笑再高興的起床  今天少爺卻東翻西滾
眼睛就是不打開!

好吧~ 如果精神不好  馬麻就會讓他多睡點 (縱容兒子的娘 >_<)
自己先去整理書包 (沒聽錯! 是為娘的整理書包... v_v )
簽簽聯絡簿, 洗2個小鋼碗, 將水壼裝滿水, 拿兒子的外出服
+自己梳洗一番
等一切就序後, 再幫睡夢中的軟軟人兒子換衣服

會不會太爽呀!! 這小子可以邊睡邊躺著讓娘換衣服!!
哎~ 實在是為娘的我也很了解姆弟個性
如果一早上少爺的情緒不佳  馬麻通常會選擇儘量不刺激他的方式
迅速著裝完畢, 再將迷糊的兒子扛上車打包送去學校
要不然, 萬一點燃那個奇蒙子不爽星星之火
那之後的尿尿. 換衣. 早餐. 要不要背書包, 要穿那雙鞋...等  少爺都會有很大的意見
擺明做對到底!!

千萬個不情願起床的小孩 一起床就鬧脾氣不肯換衣服
馬麻抱著稍稍安撫+玩遊戲後, 總算願意換衣服
正當我鬆了口氣 想說太好了 火山沒爆發時...
拔把卻很白目的跟少爺說 :

趕快起床工作囉~  同學都會學校等你耶...
Conner. Fiona . 湘瑩都等你哦...

一聽到要去 "上學" 這個關鍵字  姆弟不由得厭惡地大哭
邊喊叫著 : "我不要工作 我不要上學 我不要工作"...

此時馬麻在一邊心理不斷OOXX, 可惡的老爺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 P.S. 拔把是採取 "明確告知"的手法, 預告接下來姆弟要面對的事;
  而馬麻是採取 "駝鳥型" 轉移兒子焦點 )

兒子小火山爆發, 馬麻再度出手轉移注意力 
玩一玩, 吃吃小點心, 早餐水果... 好不容易兒子破涕為笑...
全身衣服換好了, 一切準備OK, 眼看著就要出門達陣得分...

爸爸 : 我要去工作囉~ 姆弟bye bye!!

姆弟 : 哇~ 瞬間大哭 眼淚比什麼都大顆~ 

被刺激到了, 又開始歡  叫把拔不要工作
此時馬麻真是快要發瘋了!! 
老爸, 難道你不知道兒子每天都有習慣跟你一起出門嗎??
情緒不好的兒子怎麼可能接受你要先出門??

此時按奈很久的馬麻再也受不了  微微唸了神經大條老爸後
示意把拔快溜  待姆弟平靜後火速帶著兒子出門
到了校門口, 果真少爺哭著不肯下車
馬麻見狀只好硬扛著他
到了門口換鞋還是不肯合作
哭到連小青老師都出來安撫
然後, 兒子被帶進教室時, 哭哭叫叫找馬麻
一路又哭到廁所整個山洪爆發 一發不可收拾

馬麻這時依照慣例在門外聽
(馬麻鬧情緒時, 馬麻會等到他平靜下來才走; 也順便做好學校退貨打算 哈!)
小青老師很有耐心的跟姆弟說 :

老師知道你很想馬麻, 很傷心,
那我們可以小聲的哭一下下,
下午再叫馬麻早點來接你, 好嗎?

本來什麼都說 "不要不要" 的兒子
在哭了近2分鐘後 大概是發洩完了情緒
說了聲 "好~" 後走回教室
自己收拾書包,  恢復了平靜 開始工作
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 像個沒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