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接姆弟放學回家後,
買了些菜.水果準備開飯
所以請姆弟在房間畫畫等馬麻
就在馬麻邊整理廚房雜物時
才發現不知不覺就累積了一大包廚餘垃圾
不將這些垃圾清掉實在無法 "開工"的馬麻
只好問問姆弟是否願意跟我到地下室的垃圾收集室去
(其實心裡覺得這個黏皮糖應該沒膽自己待在家裡)

 

 

馬麻: 姆弟, 馬麻要到樓下去丟垃圾, 你要跟馬麻去嗎?
姆弟: .....(沒反應)
馬麻: 我要去丟垃圾, 你要跟我一起去還是在房間畫畫等馬麻?
姆弟: 嗯...嗯... 垃圾很臭耶~ (不正面回答...好小子)
馬麻: 那你要跟我去嗎? 還是你要畫畫等我? 要一個人等喔...
姆弟: (非常非常小聲...) 那我畫畫等妳
馬麻: (半信半疑) 那我自己去喔! 我一下子就回來了 你乖乖等喔!
姆弟: 好~

 

馬麻拎了垃圾, 鑰匙, 穿了鞋, 關上門  就在電梯門關上時
"仿佛" 聽到了姆弟的哭聲  但不確定
不過馬麻也沒停下動作 心裡想, 電梯到B1頂多不過1分鐘的事
即然小子自己答應要在家裡等
就算哭了也要讓他明白是自己答應的事情

 

於是快快丟了垃圾, 按了電梯, 配上一顆有點七上八下的心
自從姆弟出生後, 還沒有讓他一人在家裡看家過呢! 即使是短短1分鐘...
到了家開了門, 姆弟在他的房間大喊 : 妳倒垃圾回來啦~~
馬麻趕緊稱讚姆弟很棒很勇敢 可以自己在房間等馬麻
咦? 剛剛出門的哭聲是馬麻的幻想是吧! (其實是為娘的膽更小...)
兒子明明好端端在房間畫畫

 

雖然很快的結束這場1分鐘看家記
不過卻讓馬麻很有感觸
這個出生2600g的小子
不但進步到會用迂迴方式回答問題(有點像政治人物,從不正面回答問題)
而且速度有點超乎馬麻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