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蛋雞+經濟豬+奶牛+小牛肉背後的辛酸+可憐的增乳母牛 之真實情形!
(轉自:http://www.lca.org.tw/report/index.htm 關懷生命協會)

來到農場動物避難所中的動物的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這些“經濟”動物就和人類一樣。牠們也有感情有個性﹐有悲有喜﹐知道懼怕﹐也知道感激。牠們和人的不同只是在牠們無法用言語表達牠們的歡喜悲哀﹐在人類面前牠們沒有任何能力保障自己的權利。從這些動物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了將生命當作商品的悲哀。然而終老於農場動物避難所的動物是極其幸運的。美國每年有超過兩百億動物因為人們的食慾而亡﹐被營救的動物只是九牛之一毛而已。對於其他的億萬動物﹐牠們生命中的每一分一秒都在忍受慘絕人寰的折磨。只有人人吃素才可終結這種殘酷的虐待。

現代動物科學家培育了專門的產蛋雞品種和肉雞品種。在美國﹐每年有四萬萬隻產蛋雞出生。這其中有一半是既不能下蛋又不長肉的雄性產蛋雞﹐因而它們一生下來就是“廢品”﹐只能作肥料或飼料添加劑。為了簡單地處理這些雛雞的身體﹐孵化場通常把它們丟棄在垃圾袋中。它們在層層疊疊的同類重量下掙扎翻轉直到窒息而死。更有一些孵化場直接把它們活活丟進粉碎機中。有一些幸運的小雞立刻就粉身碎骨而死﹐但另一些在這血肉漿糊中漂浮旋轉直到一點一點被拖進這死亡的機器。

  有經濟利益的雌性產蛋雞遭遇又如何呢﹖為了充份利用空間降低成本﹐四到五隻產雞擠在相當於兩張 A4影印紙大小的雞籠之中渡過它們“有生產力”的一生。把一張 A4 紙折半放在面前﹐再想想我們一般在市場中見到的雞的大小 (雖然產蛋雞比肉雞體型略小一些)﹐其擁擠的程度不難想象。因為相互摩擦﹐它們身體部份的羽毛全都掉光了。在擁擠的環境中﹐它們會相互攻擊。業者因此切除它們的喙(debeak) 以減少經濟損失﹐止痛藥自然在減少成本的前提下被省去了。這樣的折磨日夜不分的進行大約一兩年的時間﹐直到它們的產蛋量下跌而被送去屠宰。在如此的環境中﹐一隻雞要忍受二十四小時的煎熬才能下一個價值約十美分的雞蛋﹐你的良知能劃清這個等號嗎﹖當你煎一個蛋作早餐的時候﹐請記住那是一隻雞忍受週身的痛苦在擁擠骯髒的籠中熬過一天一夜的結果。

和狗兒一般聰明的豬的命運又如何呢﹖為了減少清除豬糞所需的人工﹐現代養豬場的豬圈使用有條縫的水泥地板。雖然天生聰明的豬需要有乾草泥土的住所才能維持生理和心理的健康﹐然而這些不是被當成經濟產品的肉豬可奢求的。剛出生的小豬在吃奶時很有可能會被母豬壓到。但在自然的環境中﹐這並沒有很大的危險﹐因為母豬事先會在松軟的泥土地上用乾草作窩。不用說在水泥地上情形就大不相同了。現代養豬場為了減少小豬的死亡﹐就把剛產仔的母豬關在一個狹小的籠子裡。這種籠子一般只有兩英尺寬﹐而一隻成年母豬可以重至四百磅﹗它在這籠子裡只能前後走動一兩步而已。這種籠子原本只是為了讓小豬在出生後的最初幾天能安全地哺乳 ,但養豬業者驚喜地發現母豬即使被常年關在這籠子裡也能存活。於是現在的母豬幾乎是終其一生在這狹長的籠中度過。這種禁錮造成的心理傷害甚至會使一些母豬攻擊牢籠﹗

小牛肉背後的辛酸

  小牛肉的經營法簡言之就是把囚禁的、貧血的小牛飼以高蛋白的食物,生產肉質細嫩、顏色蒼白的小牛肉 ,以供昂貴飯店的顧客食用。小牛生下一二天就離開了母親被裝車運往拍賣場,被業者直接送入囚禁式牛欄。 牛棚裡有成排的小牛欄,每一欄一英尺十英吋寬,四英尺六英吋長,小牛連站起來和趴下去都感到困難。地面 是條板,條板下面是水泥地。有蹄動物在板條上起立或臥下時,會令牠們的膝蓋傷痛,而為了糞便便於清洗, 板條之間的縫又必須夠寬,使牛不舒服。牛欄中沒有草,也沒有墊,因為有草有墊小牛就會吃,壞了肉的顏色 。唯一離開牛欄時就是被殺的時刻。

  小牛非常渴望媽媽,牠們也非常渴望吸吮。小牛吸吮渴望的強烈是和人類的幼兒一樣的。從被囚禁的第一 天起,這不過是生下來第三天或第四天,牠就只能喝塑膠桶裡的東西。牠的食物是脫脂奶粉加維他命、礦物質 和生長激素混和的液體。小牛發瘋的想在牛欄上找一個吸吮的東西是常見的現象,只是往往卻無物可吸。不久 後,小牛會產生反芻需求,但粗飼料是絕對禁止的,因為其中含有鐵質而會使肉色變深。業者設計的美妙在於 小牛會長到四百磅,而不是剛剛生下來的九十餘磅。蒼白或淺粉色的肉事實上是貧血的肉。像這樣的小牛肉製 造,囊括了美國小牛肉市場的百分之五十至七十五。

可憐的增乳母牛

  小牛肉還只是乳牛業的一個旁枝。牛乳業者為了確保乳牛年年產乳,所以必須讓乳牛年年受孕。而小牛卻 生下來就被奪走,母牛往往哀鳴數日,這對母牛是很痛苦的事。大約兩年後,當牠們達到產乳年齡,便取代生 產力弱下來的母牛。

  母牛的第一胎小牛被奪走後,她的產乳循環便開始了。她每天被擠奶兩次,有時三次,為時十個月。到第 三個月,她再度被控制下懷孕。但她的擠奶仍繼續下去,直至她下次生產期之前六週至八週,一旦等到她的小 牛又被奪走之後,立即又開始擠奶。這種密集式的懷孕與過量產奶的循環,通常只能維持大約五年,然後,這 「用完了」的母牛就被送往屠宰場。現在大家正熱衷於使母牛乳產量更為增加。成長激素則是被鼓吹為大量增 產牛奶的方法。天天為母牛注射激素,曾證實產乳量增加百分之二十。但針孔易於發炎,而母牛的身體也因超 量產乳而負荷過重,這同時讓一半的牛隻罹患乳腺炎。..

奶牛的產奶量在小牛出生後很快就開始下滑。為了維持高產奶量﹐奶牛幾乎永遠在懷孕。從一胎小牛出世到下一次人工受孕﹐奶牛只有兩三個月的休息時間。絕大多數小牛在出生後幾個小時內就被從母牛的身邊拖走﹐因為牠母親的乳汁是要賣給人吃的﹗雖然牛的自然壽命大約是二十年﹐通常在五年之後它們的產奶量就已經無法繼續“購買”它們的生命。這五年中它們生下的小牛超過了奶牛場的需求﹐因而其中大多數被送往生產小牛肉的工廠。(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